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習「最擔心的戰區」!前解放軍中校:他需要對外一仗

流亡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認為,中國各個戰區中,西部戰區最令習擔心。(路透檔案照)

流亡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認為,中國各個戰區中,西部戰區最令習擔心。(路透檔案照)

2021/10/03 06:31

首次上稿 01:02
更新時間 0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展對外戰略,2021年已兩度任命上將,最近1次是在上月6日,共5人晉升上將軍銜;對此,流亡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認為,「習近平需要對外一仗」因此任命上將,而中國各戰區,西部戰區最令習擔心。

綜合外媒報導,姚誠指出,習近平上月任命5名解放軍將領晉升上將,分別是原中共西部戰區司令員汪海江、原中部戰區司令員林向陽、原海軍司令員董軍、原空軍司令員常丁求、原國防大學校長許學強,「從時間和程序都是違反常規的」,他們之中有人才剛擔任戰區司令,依照中共軍方規定,需要等2年才能晉升上將。

姚誠認為,習近平是「臨時起意」,希望透過此舉壯大自己聲勢,增加軍事方面的實力,但也顯見習沒有完全掌握解放軍,不過,也有可能存在另1種考量,習近平或許將在國際上有軍事動作,例如對南海、台海,習需要加強自己的領導地位,「他需要對外一仗,他才晉升上將」。

此外,姚誠也提到,中國戰區司令一般來說,都是5年才更換1次,但是西部戰區司令頻繁更換,代表習近平派的人沒能控制住該戰區,他才不斷更換人選,此處距離北京相當遙遠,「說反就反」,因此令習近平放不下心。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展對外戰略,2021年已兩度任命上將,最近1次是在上月6日,共5人晉升上將軍銜。(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展對外戰略,2021年已兩度任命上將,最近1次是在上月6日,共5人晉升上將軍銜。(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