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鬧缺油荒!政府:加派軍人運燃料、允300名外籍司機入境

英國歷經一週的「加油之亂」後,政府終於拿出因應方案。(路透)

英國歷經一週的「加油之亂」後,政府終於拿出因應方案。(路透)

2021/10/02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歷經脫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重型貨車(HGV)司機缺工,進而掀起民眾的「加油之亂」。對此,英國政府於1日宣布,從4日起將部署200名軍人與女性,其中100人的職業為司機,來緩解司機缺工的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在歷經一週恐慌性搶油、加油站大排長龍、鬥毆與拿水瓶裝油的囤貨亂象後,許多站點迄今仍無油可加。儘管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與部會首長一再堅稱危機已趨緩,甚至解除,但至今缺油、缺工狀況仍未舒緩。

報導提到,加油站零售業者表示,2000多個加油站仍面臨缺油窘境,首府倫敦及英格蘭南部的數十台加油機,依舊處於關機狀態。對此,英國政府宣布,軍事人員正在全國各地的運輸點,接受相關訓練。

英國國防部長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當情勢回穩時,我們的武裝部隊正在各地填補任何重要的缺口,同時支持產業將燃油運送到全國各地,以期維持國家正常運作。」

報導指出,英國RAC汽車集團則表示:「儘管許多地區仍存在供油問題,但交車中斷的情形有改善。目前小型加油站仍是主要缺油點,因為司機通常會在週末加油。」1日的調查顯示,全英1100個加油站點中,有26%既無柴油也沒汽油。

報導續指,針對人力短缺問題,英國曾於上月26日公布計劃,將向4700名外籍食品運輸司機與5500名禽業勞工發放臨時簽證,預計皆將在10月底抵英。但政府於1日再加碼,允許300名外籍油罐車司機立刻前往英國工作,填補勞工缺口。

英國首相強森。(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路透)

英國國防部長華勒斯。(歐新社)

英國國防部長華勒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