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求協助「禁評」遭拒 CNN關閉澳洲地區FB粉專

CNN宣布將不再提供內容給澳洲地區臉書。(法新社)

CNN宣布將不再提供內容給澳洲地區臉書。(法新社)

2021/10/01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鑒於澳洲最高法院上月的一項裁決,要求媒體公司應向其社群平台上所有的留言評論負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將不再提供內容給澳洲地區臉書(Facebook)。

CNN報導,9月時澳洲高等法院駁回媒體公司上訴,要求媒體公司既然從社群中得到商業利益,便須對其社群專頁上出現的一切毀謗性言論負責。

CNN發言人在9月29日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澳洲法院裁決後CNN曾與臉書接觸,詢問是否能夠關閉澳洲地區的留言功能,協助媒體公司避免潛在的法律風險,而臉書「選擇不這樣做。」

此前,臉書在今年3月時便宣布新功能,內容發布者將可以關閉特定貼文留言。消息人士指出,CNN要求臉書提供一個功能頁面,能夠直接關閉澳洲地區的留言功能,然而臉書向其說明其它媒體是如何逐一封鎖留言。

臉書發言人透過聲明回應:「儘管我們不宜向CNN提供法務指示,我們仍提供了有關幫助內容發布者管理留言工具的最新資訊。」

CNN發言人聲明說:「臉書未能確保其平台成為新聞報導可信,和使用者針對時事進行建設性對話的地方,這讓我們再次感到失望。」

澳洲最高法院所駁回之上訴,源自當地一名少年福勒(Dylan Voller)在2015年間被關押時,遭獄警施暴畫面曝光,經媒體報導轉載社群後,有網友留言指福勒前科累累,福勒據此向多間澳媒提告求償,指媒體允許網友的誹謗留言。

當時媒體公司的律師指出,他們無法日以繼夜地過濾臉書專頁上網友發布的數十萬條評論。但地方法院認為,涉案媒體有能力隱藏或封鎖誹謗留言,最終裁定媒體公司應為此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