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歐貿易技術會議登場 跨大西洋如何定調合作受矚

2021/09/30 00:54

〔中央社〕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首次會議正在匹茲堡舉行,在中國朝向技術大國發展的情勢下,歐洲高度關注跨大西洋如何在解決出口管制和投資審查方面為未來合作定調。

首場TTC會議今天在美國匹茲堡(Pittsburgh)召開,歐洲聯盟執委會此次派出負責貿易與數位業務的2位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與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親自出席,美歐如何在首場會議推進跨大西洋貿易和技術合作備受矚目。

今天會議開始後,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在社群媒體上公布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討論相片,並指正與利益相關者分享對關鍵貿易和技術問題的看法。

雖然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先前表示,會議並不是針對特定第三國,而是「關乎美國與歐盟在若干政策領域合作協調」,但他也強調未來的衝突將以非常不同的方式進行, 而科技之爭將成為地緣政治的新戰場。

此外TTC會議聚焦技術標準、綠色科技、供應鏈安全、出口管制、投資篩選及全球貿易議題等,外界認為在中國朝技術大國發展的情勢下,相關領域都有應對中國競爭的影子。

維斯塔哲會前也表示,所有這些領域對歐盟來說都很關鍵。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和歐盟預計在這首次TTC會議將會宣布採取行動,例如可能對規範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場影響力採取更一致的立場。(編輯:陳正健)11009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