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津大學研究:吸菸者染疫住院機率高6到8成 死亡風險也較高

吸菸會對身體產生危害,根據美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吸菸者染疫的機率會比不吸菸者高出許多,甚至染疫後住院率、引發重症率及死亡率也較一般人高。(美聯社)

吸菸會對身體產生危害,根據美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吸菸者染疫的機率會比不吸菸者高出許多,甚至染疫後住院率、引發重症率及死亡率也較一般人高。(美聯社)

2021/09/29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就有許多醫學研究,證實吸菸會對身體產生多種危害,但現在癮君子還得當心,根據美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吸菸者染疫的機率會比不吸菸者高出許多,甚至染疫後住院率、引發重症率及死亡率也較一般人高。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牛津大學博士克利夫(Ashley Clift)的團隊分析英國生物樣本庫(UK Biobank)中在2020年1月至8月間共42萬1469名受試者資料,利用全科醫師病例、染疫測試結果、住院資料及死亡證明等,來確認吸菸與染疫嚴重程度的關聯。而根據研究顯示,與未吸菸者相比,有吸菸者染疫後住院的可能性高出60%至80%,死亡風險也較高。

此項結果也支持吸菸與染疫重症的關聯,發現對吸菸的遺傳易感性(genetic predisposition)與染疫風險提升45%及住院風險提升60%有關。而重度吸菸者的遺傳易感性與感染風險增加逾1倍及住院風險增加5倍有關,另外死亡風險則會加增10倍。

克利夫表示,「我與團隊的研究成果強烈顯示,吸菸是導致染疫後引發重症的因素之一,就像抽菸同樣也會導致罹患心臟病、其他癌症等疾病」。因此根據研究成果,克利夫建議癮君子們最好趕快戒菸。

另外,報導指出,其他研究有關吸菸是否會導致引發染疫重症的結果不一,然而,這些研究大多屬觀察性,因此較難確定吸菸是導致風險升高的原因,也可能歸咎於其他因素,例如吸菸者有可能來自較低的社經背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