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戰火不停!敘利亞當地伊朗民兵基地遭不明飛機空襲

敘利亞東北部代爾祖爾省,一處由伊朗民兵組織支持的軍事基地,遭不明飛機空襲。(資料照,美聯社)

敘利亞東北部代爾祖爾省,一處由伊朗民兵組織支持的軍事基地,遭不明飛機空襲。(資料照,美聯社)

2021/09/28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戰火不停!繼伊朗去年加強邊境首府德黑蘭(Tehran)省的軍力後,當地時間27日,敘利亞居民及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敘國東北部鄰近伊拉克邊境的代爾祖爾省(Deir al Zor),當地一處由伊朗民兵組織支持的軍事基地,遭到不明飛機空襲。

根據《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敘國此次遭空襲的地點,位在幼發拉底河(Euphrates River)附近的邁亞丁(Mayadeen)鎮,該地為數個什葉派(Shi'ite)民兵主要的軍事基地,自從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激進分子4年前遭驅逐後,該地駐紮的民兵大多來自伊拉克。

報導指出,敘利亞的兩位居民透露,空襲發生時,處於高度戒備的伊朗民兵戰士正在街上巡邏,隨後就傳來數聲爆炸,不少民眾目擊救護車駛入市郊的沙漠地帶。居民沙維(Ahmad al Shawi)則指出,伊朗民兵很恐慌,目前已要求行人與車輛禁止進入市中心與週邊主要道路,需保持淨空。

報導提到,居民與軍方消息人士指出,自去年伊朗去年加強邊境首府德黑蘭省的軍力後,伊朗民兵目前主要掌握敘國當地遜尼派(Sunni)部落城鎮。針對此次空襲,曾否認敘利亞遭部署千位伊朗民兵的官方媒體,並無立即披露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