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才被賞巴掌! 法國總統馬克宏又遭蛋襲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日在里昂遭抗議份子丟雞蛋(紅圈處)。(擷取自推特)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日在里昂遭抗議份子丟雞蛋(紅圈處)。(擷取自推特)

2021/09/27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27)日在里昂(Lyon)附近遭抗議人士扔擲雞蛋,所幸雞蛋沒有當場「開花」,馬克宏本人也無大礙,該名人士已被執法人員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27日到里昂參觀國際餐飲酒店食品展(SIRHA)時遇襲,從網路流傳影片中可以看到,畫面右方突然有顆圓形物體砸中他的脖頸部位,隨扈見狀連忙舉起手掩護,鄰近的維安人員也立刻制伏襲擊者。

根據外媒指出,此「圓形物體」是一顆雞蛋,可能還非常硬,因為它沒有在馬克宏的身上爆開。據現場記者表示,馬克宏已要求他的安全團隊詢問男子丟雞蛋的動機,他還要求見這名男子,「如果他有話要對我說,讓他來吧」。

這次襲擊不禁又令人想起馬克宏今年在6月初的遭遇,他在德龍省(Drôme)訪問時被一名男子當眾甩了一巴掌,這名男子事後被判4個月徒刑。

馬克宏遭蛋襲後,驚慌的隨扈連忙掩護他。(擷取自推特)

馬克宏遭蛋襲後,驚慌的隨扈連忙掩護他。(擷取自推特)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日遭抗議份子丟雞蛋。(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日遭抗議份子丟雞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