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戰2024! 川普:只有「這件事」能阻擋

川普難掩雄心,多次暗示不會缺席2024年總統選戰。(美聯社資料照)

川普難掩雄心,多次暗示不會缺席2024年總統選戰。(美聯社資料照)

2021/09/27 13:5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因阿富汗撤軍造成混亂,導致民調重挫,共和黨資深議員、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25日在密西根州共和黨領導層會議上,公開勸進前總統川普再戰2024。川普本人也不掩雄心,暗示除非他生大病,才會放棄再次逐鹿白宮。

據《紐約郵報》報導,川普正在悄悄地宣布自己的第3次總統競選。他24日接受保守派廣播節目「真實美國之聲」(Real America’s Voice)採訪時,被問到甚麼可能阻止他參選,他回答說:「我想,是醫生打來不好的電話或諸如此類的東西。」言下之意,除非健康出大狀況,再戰2024應已成定局。

《紐約郵報》指出,現年75歲的川普在2017年宣誓就職時,他是美國史上年齡最大的總統,但在今年,78歲的拜登打破了這一紀錄。川普認為,拜登已不在智力巔峰,而自己的思考能力還非常好。

川普繼續說:「但你知道,我感覺很好,而且我討厭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

川普未正式宣佈2024再披戰袍,但多次作過暗示。本月11日參加911事件20週年紀念活動時,一群執法人員也曾詢問他是否會再度參選總統,當時川普回應,「我想,你們會對我的決定感到開心。」

根據《拉斯穆森報告》(the Rasmussen Report)2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可能投票的美國公民中有48%認為川普再戰2024是好事,44%不認同,而無論是拜登爭取連任或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取而代之,川普都可能勝過他們兩位數。川普對上拜登,支持率是51%比41%,對上賀錦麗,則是52%比3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