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寄宿學校驚現原民遺骸 倖存者曝長年心境

加拿大近期接連在寄宿學校遺址發現大量無名塚、遺骸,讓天主教會成為全球批評的眾矢之的。(資料照,路透)

加拿大近期接連在寄宿學校遺址發現大量無名塚、遺骸,讓天主教會成為全球批評的眾矢之的。(資料照,路透)

2021/09/26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近期接連在寄宿學校遺址發現大量無名塚、遺骸,讓天主教會成為全球批評的眾矢之的。對此,加拿大天主教主教團(Canadian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於當地時間24日發表聲明致歉,指出他們「深切悔恨」,並和所有直接參與學校營運的天主教機構一起明確道歉。

根據《路透》報導,加拿大天主教主教團是獲得羅馬天主教會(Catholic Church)正式承認的組織,也是全球主教團網路的一部分。

報導提到,加拿大寄宿學校系統,從1831年至1996年,一直強行將原住民孩童與家人分開,導致他們長期營養不良,不但遭受身體虐待,還被性虐待。加拿大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 of Canada)2015年的調查報告也怒轟此舉是「文化大屠殺(Cultural Genocide)。」

而《路透》也專訪了當初受虐的倖存者,他們娓娓道來,當初寄宿學校在威脅及頻繁發生暴力的狀況下運行,倖存者們得長時間挨餓,同時還得忍受孤寂。

加拿大天主教主教團聲明中補充:「我們供認天主教社群中,些許成員犯下嚴重虐待的罪行,包含了身體、心理、情緒、精神、文化與性的層面;也哀痛地承認,原住民持續存在的創傷、遺留下來的痛苦,仍持續至今。」

儘管加拿大天主教主教團(United Church of Canada)、普世聖公宗會(Anglican Church)與長老教會(Presbyterian Church)皆已致歉,但教宗方濟各(Franciscus PP.)與天主教會(Catholic Church)則拒絕對此事公開表達歉意。

加拿大天主教主教團道歉聲明全文。(圖擷取自加拿大天主教主教團官網)

加拿大天主教主教團道歉聲明全文。(圖擷取自加拿大天主教主教團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