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島國會改選落幕 路透:政局恐再現危機

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前往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一處投票所投票。(法新社)

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前往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一處投票所投票。(法新社)

2021/09/26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國家冰島於25日舉行國會大選投票,總理雅各斯多提爾(Katrin Jakobsdottir)所屬的左翼-綠色運動(Vinstrihreyfingin – grænt framboð)黨,組成的左右翼混合執政聯盟(Left-Right Coalition)恐失去多數支持,未來9個政黨在氣候變遷與健保等議題上將更難取得共識。

根據《路透》報導,冰島歷經2008年金融危機後,國內屢傳政治醜聞及政客互不信任等風波,自2017年左翼-綠色運動主導各黨組成的左右翼混合執政聯盟後,讓政局維穩了一段時間。

報導提到,儘管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仍受民眾力挺,但民調顯示,左翼-綠色運動黨的支持度正在下滑,因此左右翼混合執政聯盟,恐將無法維持國會多數。改選結果可能讓前總理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回鍋,重掌執政權。

報導分析,現任總理雅各斯多提爾可能尋求獲民調支持的左派政黨結盟。冰島國家廣播公司(RUV)的政治分析師伯格森(Baldvin Bergsson)認為,若是左翼-綠色運動黨策略成功,未來在富人課稅議題上將有所變革,且會更重視環境問題。

報導續指,冰島已宣示在2040年達成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的目標,進程遠超過其他歐洲國家。左翼政黨紛紛呼籲,執政者能增加醫療保健的支出,其也成為此次改選最重要的議題。

報導提到,國會改選投票已於當地時間25日22時(台灣時間26日06時)結束,最快26日早上(台灣時間26日傍晚)就會有結果。

冰島前總理貝尼狄克遜,前往首都雷克雅維克一處投票所投票。(法新社)

冰島前總理貝尼狄克遜,前往首都雷克雅維克一處投票所投票。(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