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窮國抗疫 法國承諾疫苗捐贈量倍增至1.2億劑

為協助窮國抗疫,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25日宣布,該國的疫苗捐贈量將從6000萬劑增至1億2000萬劑。(路透)

為協助窮國抗疫,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25日宣布,該國的疫苗捐贈量將從6000萬劑增至1億2000萬劑。(路透)

2021/09/26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疫苗覆蓋率已很高的歐美大國陸續表示將擴大疫苗捐增數量,法國25日也宣布該國的疫苗捐贈量將從6000萬劑增至1億2000萬劑。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橫行全球已超過一年半,但目前除了少數歐美國家,許多國家仍在等待疫苗到貨,貧窮國家更需富國協助捐贈疫苗。近期包含美國、日本都陸續宣布,將提高疫苗捐贈量,其中日本23日表示捐贈量將從3千萬劑增加到6千萬劑,美國22日也宣布捐贈總數將增加到11億劑。

先前歐盟承諾將捐出5億劑疫苗,其中法國承諾將提供6000萬劑,巴黎週六舉行「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慈善演唱會,許多音樂巨星及政界人士都出席,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錄影致辭中則承諾,法國將把捐贈的疫苗數量加倍,從提供6000萬劑增至1億2000萬劑,這個數量也超過法國目前為止已接種的劑量。他表示目前其他大洲的疫苗接種仍非常遲緩,如非洲僅有3%人口接種疫苗,他強調「我們必須加快步調,加強力道。」

《法新社》引述官方統計的數據指出,非洲53個國家人口共超過13億,平均每100人只接種了10劑疫苗,相比之下,人口逾3.68億的美國及加拿大,平均每百人則是接種了120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