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谷歌受俄國施壓刪APP 反對派領袖痛批高層「懦弱」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批評蘋果與谷歌「懦弱」。(路透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批評蘋果與谷歌「懦弱」。(路透社)

2021/09/24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俄羅斯國家監管機構(Roskomnadzor)警告,蘋果(Apple Inc.)和谷歌(Google)若不刪除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支持者開發的應用程式,將處以罰款,蘋果、谷歌遂按照要求,刪除相關程式,納瓦尼對此痛批谷歌、蘋果老闆「懦弱」,竟協助克里姆林宮。

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最大的反對者納瓦尼表示,科技巨擘谷歌和蘋果遵循了克里姆林宮的要求,在應用程式商店刪除了納瓦尼支持者所開發的應用程式,不僅是YouTube刪除了相關的影片,通訊軟體Telegram也進行了封鎖的動作。

納瓦尼說:「我知道為谷歌、蘋果工作大多是誠實、善良的好人,我建議他們不要忍受他們懦弱的老闆。」

路透社指出,上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谷歌被告知在當地員工恐將面臨牢獄之災,因此決定刪除納瓦尼支持者相關的應用程式。

此外,納瓦尼和其它政黨的支持者指控選舉大規模詐欺,普廷所屬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獲得多數席次。對此,俄國選委會表示選舉是乾淨的,克里姆林宮則認為這是一次誠實的選舉。

據先前報導,俄羅斯在本次國會大選對反對派進行前所未有的鎮壓,不僅將納瓦尼關進牢中,今年6月納瓦尼及其盟友領導的組織遭列為「極端組織」,禁止參與大選,納瓦尼的盟友大多不是逃離俄國就是被拘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