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在即 CNN:台灣是關鍵議題之一

外媒分析,台灣議題將是QUAD重點討論項目之一。(法新社)

外媒分析,台灣議題將是QUAD重點討論項目之一。(法新社)

2021/09/24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美、日、印、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在印太地區扮演維持區域安全穩定的關鍵角色。QUAD將於美國時間週五在華府進行會談,美媒分析,台灣問題將是此次會議的關鍵議題之一。

《CNN》報導,在前朝川普和現任拜登政府下,美國與台灣關係逐年緊密,從同意大型軍購和高階外交人員訪台可見一斑;澳洲則越來越頻繁地響應美方支持台灣的號召;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7月曾向日媒表態,東京應與華府一起以軍力捍衛台灣免受侵犯。QUAD高層會議更在8月發表的聲明中,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性。

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安全與法治基礎秩序計畫主任史考特(Ben Scott)指出,目標一致的QUAD可幫助台灣抵禦中國政府任何更進一步的侵犯行徑,但也強調為避免潛在衝突,措辭上的細微差異都會顯得相當重要,「擦槍走火和演變為挑釁的風險總是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