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旅行?菅義偉赴美出席Quad領袖首會面 料將談及台海問題

日本首相菅義偉23日啟程赴美參加日美印澳Quad領袖首次面對面會談。(彭博)

日本首相菅義偉23日啟程赴美參加日美印澳Quad領袖首次面對面會談。(彭博)

2021/09/23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23日)啟程赴美,參加日美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的首次面對面會談。由於菅義偉已決定不再角逐連任自民黨總裁,等於也將卸任首相;日媒分析,首相卸任前夕出訪實屬罕見,還有在野黨人士稱這是「畢業旅行」;菅義偉出發前也透露會談可能要討論的主題。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菅義偉23日從東京羽田機場搭乘專機前往美國華盛頓,參加Quad領袖首次面對面會談,會後也將與美國總統拜登、印度總理莫迪進行雙邊會談,這是今年4月美日高峰會後,菅義偉再度造訪華府,4月那次會談正是確立「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的里程碑。

這次Quad領袖會談是在面對中國軍事抬頭下藉此展現美國、日本、印度、澳洲四國團結,可能討論包括台灣海峽問題、實現「自由且開放印太構想」等議題;菅義偉出發前也透露,四國將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氣候變遷問題進行討論,摸索實現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具體方針。

《共同社》表示,菅義偉在自民黨總裁任期屆滿後將卸下首相職務,首相在退任前夕外訪實屬罕見,在野黨也有人稱這是「畢業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