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共同對抗氣候變遷 英國首相:青春期的人類該長大了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於聯合國大會上,針對氣候議題發表談話。(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於聯合國大會上,針對氣候議題發表談話。(路透)

2021/09/23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聯合國大會上針對氣候議題發表談話,他說世界各國必須「長大」,不應再像個魯莽的青少年衝動行事。同時點出11月即將在蘇格蘭舉行的氣候峰會(COP26),是人類重要的轉捩點。

根據《CNN》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世界因應氣候危機的反應不夠充分,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就是一個例子,大家應該聽取科學家所提出的警告,因為悲觀的科學家最終都是正確的。」

強森提到,大家總天真地以為,世界是由人類的滿足與快樂所構成,而人們將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與人類能永久主宰世界的假設相結合,總相信會有人收拾殘局,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壞棲息地,這些舉動就像「人類的青春期」,必須結束。

強森強調,2021年氣候峰會(COP26)即將於11月在蘇格蘭舉行,這場會議是人類重要的轉捩點,世界各國領導人抵達格拉斯哥市(Glasgow)時,就已準備好做出必要承諾。儘管現在阻止全球氣溫上升已經太遲,但仍能將增幅控制在攝氏1.5度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