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維多利亞州確診再飆新高 民眾竟在接種站對醫護人員吐口水

澳洲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Melbourne)持續3日抗議封城的示威活動暫歇,但警方仍不敢掉以輕心。(歐新社)

澳洲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Melbourne)持續3日抗議封城的示威活動暫歇,但警方仍不敢掉以輕心。(歐新社)

2021/09/23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疫情未歇,維多利亞州單日確診再創新高,僅管首都墨爾本(Melbourne)持續3日抗議封城的示威活動暫歇,但警方仍不敢掉以輕心,目前該州除建築工地關閉2週外,首府市政廳的疫苗接種中心也暫停服務。

根據《路透》報導,墨爾本州政府指出,由於建築工人移動頻繁,導致武肺病毒傳播,因此下令將工地關閉2週,此舉引發了多位民眾抗議,22日當天,警方再逮捕了200多名示威群眾。

報導提到,不只抗議,墨爾本當地「共同健康(Cohealth)」疫苗接種社區服務機構透露,中心內幾位醫護人員幫民眾施打疫苗時,遭受言語辱罵及吐口水等狀況,因此墨爾本市政廳的疫苗接種中心,將暫停服務至9月27日。

對此,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則怒轟:「為何要對醫護人員口出惡言與吐口水,這種行為相當粗鄙,而且根本不應該發生。」

報導指出,維多利亞州23日單日通報766例確診、4人死亡,數字飆破了去年8月5日所創下725例的新高;而鄰近的新南威爾斯州則通報新增1063例確診、6人死亡,高於21日的1035例。

報導續指,預計下個月70%以上成年人口完整施打疫苗,就會放寬禁令。目前新南威爾斯州16歲以上人口完整接種疫苗的比率為55.5%;而維多利亞州則為4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維多利亞州長安德魯斯怒轟,民眾對醫護人員吐口水罵髒話等行為,相當粗鄙,根本不應該發生。(歐新社)

維多利亞州長安德魯斯怒轟,民眾對醫護人員吐口水罵髒話等行為,相當粗鄙,根本不應該發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