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為最重要經濟夥伴 南韓外長幫中國說話:強勢外交理所當然

鄭義溶(右)上週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左)訪韓期間,雙方曾進行會談,討論多個外交議題。(歐新社)

鄭義溶(右)上週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左)訪韓期間,雙方曾進行會談,討論多個外交議題。(歐新社)

2021/09/23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人在美國紐約的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於聯合國大會期間,將與美、日外長會談,而他昨日出席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FR)研討會時,強調南韓將中國視為最重要的經濟夥伴,並稱中國經濟正進步,強勢外交乃理所當然。

根據《韓聯社》報導,鄭義溶說,中國經濟正進一步發展,「不是20年前的中國」,進行「強勢外交」理所當然;鄭也認為,中國是想向國際傳達立場,因此他不同意「強勢」的說法,但他也同時能理解他國對於中國外交手段的擔憂。

鄭義溶也反駁主持人將美、日、韓以及澳洲視為反中國家地區的說法,他強調美韓同盟為南韓外交主軸,而「中國是最重要的經濟夥伴」,因此希望美中關係更穩定。

鄭義溶上週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韓期間,雙方曾進行會談,討論多個外交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