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逾3成糧食被糟蹋 聯國糧農組織:美、中浪費最多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每年全球約有3成以上的食物被浪費,其中美國與中國是全球浪費最多食物的兩個國家。(法新社)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每年全球約有3成以上的食物被浪費,其中美國與中國是全球浪費最多食物的兩個國家。(法新社)

2021/09/23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每年全球約有3成以上的食物被浪費,其中美國與中國是全球浪費最多食物的2個國家,已嚴重影響環境與社會經濟問題。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全世界每年有3分之1的糧食被平白無故的浪費,已對營養安全、自然資源與氣候變化帶來嚴重影響,這是因為在生產糧食的過程中,有大量的水、土地與其他資源被使用,專家估算,食品相關產業排放的溫室氣體佔總量的30%。

糧食安全專家表示,美國、中國是當前世上浪費最多糧食的國家,對社會經濟與環境帶來衝擊,而這些負面影響造成的惡果則由國際社會共同承擔,呼籲美中2國應尋求合作,以降低糧食資源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