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百海地難民遭美國驅離 轉向墨西哥尋求合法身分

正在墨西哥難民援助委員會(COMAR)外排隊的海地難民。(美聯社)

正在墨西哥難民援助委員會(COMAR)外排隊的海地難民。(美聯社)

2021/09/23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自7月份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暗殺身亡後,美國總統拜登決定讓當時沒有美國簽證的海地人待在美國,而在上個月海地又遭逢大地震,導致民心大亂,引發海地民眾的難民潮。卻傳出難民生活環境、遭驅離的人道問題。22日有數百名海地難民因為美國邊境驅離的因素,轉而在墨西哥尋求合法身分。

根據《路透》報導,有數百名海地民眾聚集在墨西哥內政部設立的墨西哥難民委員會(COMAR)及北部城市蒙特雷(Monterrey),因為美國邊境不善待,因此轉而尋求該國庇護,取得合法身分。

美國總統拜登於7月底宣布,讓當時還未有美國簽證的海地人可待在美國,吸引近萬名難民攜家帶眷到美國賭一把,湧進美墨邊境的德里歐國際大橋(Del Rio International Bridge),在橋下等待申請入境。

結果因人數過多、情勢混亂,出現衛生條件極差、騎警驅離的人道問題,讓過境墨西哥的海地難民萊普西(Wilner Plaisir)認為,與其冒險越過美國邊境,不如在墨西哥申請合法身分,「我的想法是找到更好的生活,無論在哪裡找到它,所以並非一定要在美國」。

據墨西哥難民委員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有1萬8883名海地人在墨西哥申請庇護,僅次於洪都拉斯共和國。

近日美國騎警驅逐海地難民引發各界關注人道問題。(法新社)

近日美國騎警驅逐海地難民引發各界關注人道問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