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鄔瑪舒曼反德州墮胎法 自曝少女時期曾墮胎

女星鄔瑪舒曼痛批規定嚴苛的德州墮胎法,並自曝少女時期曾墮胎。(法新社)

女星鄔瑪舒曼痛批規定嚴苛的德州墮胎法,並自曝少女時期曾墮胎。(法新社)

2021/09/23 00:2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女星鄔瑪舒曼(Uma Thurman)投書華盛頓郵報譴責嚴苛的德州墮胎法,斥之為美國婦女的人權危機,同時自曝個人黑歷史,坦承自己在青少女時曾經墮胎。

現年51歲、曾以「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一片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烏瑪舒曼在22日刊出的投書中說,墮胎是她迄今畢生最黑暗的秘密,也是她人生最艱難的決定,令她當時痛苦與如今感傷,但也是邁向「我所體驗過的充滿喜樂與愛的人生的道路」。

號稱全美最嚴苛之一的德州墮胎法「心跳法」已於9月1日生效。該法規定,一旦偵測到胎兒心跳、即約懷孕6週後,禁止墮胎,遭強姦或亂倫受孕也不例外。但許多婦女在懷孕6週時並不知道自己已有身孕。

烏瑪舒曼痛批德州墮胎法是「美國婦女人權危機的集結地」,更是另一針對經濟弱勢的歧視工具,因為有錢人家的婦女與小孩可以去其他地方墮胎;此外該法還讓民眾相互為敵,製造出專門盯著弱勢婦女使之無法選擇不生小孩的墮胎糾察隊。

烏瑪舒曼透露,她是在快20歲、住在英國時意外懷孕,對方一名比她年長許多的男子;她與雙親討論後決定不生下小孩,「我當時心碎了」,最後在德國科隆動手術,「我很心痛,但我毫無怨言」。烏瑪舒曼說,「我可以保證,沒有(哪個女)人會故意讓自己躺上那個(動墮胎手術)台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