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幼兒園要求確診員工隱瞞疫調 後續爆教保員、幼兒染疫

日本大阪發生有幼兒園園長要求員工隱瞞疫調事件,之後有其他員工和孩童也確診,事情才曝光。大阪街景。(法新社)

日本大阪發生有幼兒園園長要求員工隱瞞疫調事件,之後有其他員工和孩童也確診,事情才曝光。大阪街景。(法新社)

2021/09/22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離譜!日本近日傳出有幼兒園要求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員工隱瞞疫調,讓幼兒園能正常營運,後來爆出有其他員工和幼兒受牽連確診,事情才曝光。

根據《NHK》22日報導,日本地方保健所會在確診病例出現症狀前2天匡列所有密切接觸者和移動足跡,且厚生勞動省也規定,若有幼兒園人員確診,在匡列所有密切接觸者前必須暫停營業。

不過一名在大阪此花區一間幼兒園上班的教保員,上月23日下班回家後開始發燒,隔天確診,沒想到幼兒園園長竟要求該名確診員工到保健所接受疫調時,謊稱自己8月23日當天沒去上班,加上8月21日和22日正逢週末休假,保健所不疑有他,未調查幼兒園。

但才過沒多久,該幼兒園8月27日就有其他教保員確診,幼兒園只能從8月27日暫停營業到9月1日,之後又發現有2名幼兒園孩童確診,且感染源不明。

該名園長要求員工隱瞞疫調的離譜行為在本月10日曝光;他宣稱,暫停營業對家長影響很大,所以希望能盡量避免,對於讓其他孩童和員工壟罩在染疫風險下,園長表示道歉,稱自己已經有在反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