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教廷使館中秋餐會 台梵合作新LOGO亮相

駐教廷大使館舉辦中秋餐會,多位教廷高階神職人員皆出席。(中央社)

駐教廷大使館舉辦中秋餐會,多位教廷高階神職人員皆出席。(中央社)

2021/09/21 09:09

〔中央社〕駐教廷大使館昨天邀請友台神職人員歡聚慶祝中秋,席間公布使館設計的一個新LOGO,象徵台灣響應教宗「眾位弟兄」通諭,積極在國際推動人道、友愛、和平等台梵共同價值。

多位教廷高階神職人員出席餐會,包括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部長涂克森(Peter Turkson)樞機主教,教廷「駐馬爾他騎士團特別代表」鐸瑪士(Silvano Tomasi)樞機主教,教廷宗教對話委員會祕書長英都尼(Kodithuwakku K. Indunil ),以及曾在台服務多年的教廷宗教對話委員會副祕書長鮑霖(Batairwa Paulin)。

涂克森帶領與會者一起餐前禱告。他致詞表示,很感謝駐教廷大使館的邀約,希望台灣人與全世界慶祝中秋節的華人,都能享受這個重要節日帶來的溫馨團圓。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致詞表示,中秋節是傳統感謝豐收的節日,在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使館很高興邀請大家齊聚一堂,分享羅馬台灣餐廳準備的美食,和專程從台灣運來的道地月餅。

李世明並分享8月利用暑休假期前往西班牙知名朝聖地「聖雅各之路」(Santiago de Compostela)徒步朝聖的心得。

他表示,在教廷服務近6年,常聽神職人員分享朝聖經驗,聖雅各之路已有超過千年歷史,1982年先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在當地曾發表著名演說,呼籲歐洲「重新找到自我、活出自我、發現自我」,更激勵全球成千上萬行者前往追尋內在認同。

李世明指出,今年適逢聖雅各禧年,教宗方濟各致函聖雅各總主教,鼓勵眾人「走出自我,與他人相遇」,受到教宗的言語鼓舞,儘管全球疫情持續,行前準備困難,他仍決定踏上這條「與天主、他人和自己相遇的道路」,在8月15日聖母升天節,開啟為期5天的「為台灣而走」徒步朝聖之旅,共計走了115公里。

李世明回憶,5天行腳期間,為爭取時間,每日天未亮即出發,平均步行7至8小時,猶記得第一天行程尚未結束前,已是跛腳而行,最後能順利走完,需感謝天主保佑及自己對台灣的堅定信念驅使,一路上遇到世界各地朋友,各有踏上旅途的理由,沿途交流也讓他深信,「 我們珍愛的寶島台灣,『德不孤必有鄰』」,必會持續走出更寬廣的民主自由道路。

李世明介紹使館推出的新LOGO,將台灣的友善精神(Friendly Taiwan)與教宗的眾位弟兄通諭(Fratelli Tutti)巧妙融合,象徵台梵將持續攜手捍衛自由、人權、民主等共同價值,幫助世界各國對抗疫情,提供苦難弱勢者人道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