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籲美中不要冷戰 美反駁:雙邊不是衝突而是競爭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歐新社)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歐新社)

2021/09/21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8日接受外媒專訪時呼籲,美中兩國應避免冷戰,對此白宮做出回應,稱拜登政府認為,美國與中國的關係不是衝突,而是競爭。

《美國之音》報導,古特瑞斯在《美聯社》的專訪中表示,美中在人權、經濟、網路安全和南海主權爭議上有所矛盾,這兩大經濟體應該要在氣候變遷問題上合作,並在貿易與科技領域展開更有力的談判。

對此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週一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總統拜登認為美國與中國的關係不是衝突,而是競爭,拜登上週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進行90分鐘的通話,內容涵蓋各種議題,緊張關係沒有升級。

她也說,美國對中國參與國際事務的方式有異議,但雙邊也有希望繼續共事的領域,拜登在聯合國大會上的談話也將清楚表明,美國不會尋求與其他國家進行冷戰,而是繼續追求美方的利益,並推動全球優先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