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英助澳造核潛艦 北韓嗆︰破壞區域平衡將採相應措施

北韓當局對美英澳合作打造核潛艦一事表達不滿。圖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檔案照)

北韓當局對美英澳合作打造核潛艦一事表達不滿。圖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檔案照)

2021/09/20 1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英國和澳洲宣布成立「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聯盟,並罕見同意向澳洲輸出核潛艦技術,引起積極擴張區域勢力的中國,以及原本與澳洲簽訂造艦合約的法國不悅。《韓聯社》20日報導,北韓當局也對此表達不滿,指責美國破壞區域戰略平衡,北韓將採相應措施。

據報導,北韓外務省報導局對外報導室長(下稱報導室長)20在回應《朝中社》記者提問時表示,美、英、澳建立三邊安全合作機制,美英2國將透過技術轉讓,支持澳洲海軍建造核動力潛艦的做法,將破壞印太地區戰略平衡,誘發連鎖式核軍備競賽,是「極為無趣的危險行徑」。

報導室長表示,朝方正縝密分析美國做此決定的背景和前景,一旦對北韓國家安全造成絲毫的負面影響,定將採取相應的措施。當前局勢也再度「鐵一般證明」,為應付不斷變遷的國際安全環境,北韓要不斷著眼強化國防力量,一刻都不能鬆懈,言下之意是朝方日前試射導彈增強軍力是正當之舉。

報導室長還指責拜登政府上台後,美國的「雙重標準行為」愈演愈烈,只要符合本國利益,即便傳播核技術也在所不辭,顛覆國際核不擴散機制的始作俑者正是美國。朝方還援引中國等鄰國,乃至美國盟友的說法,譴責美國此舉「不負責任、背信棄義、不可預測」。

《路透》去年9月引述美國高官指出,北韓和伊朗重啟遠程導彈合作計畫,有可能轉移核技術。在美國決定向澳軍轉讓核技術後,北韓也可能對外輸出核技術,或重啟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