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爆收匿名獻金控告揭露性侵醜聞媒體 澳洲工業部長請辭下台

澳洲工業科技部長波特因自爆收受匿名獻金,用來支付與爆料他早年涉嫌性侵未成年女學生的訴訟費用,引爆輿論,19日請辭。(法新社)

澳洲工業科技部長波特因自爆收受匿名獻金,用來支付與爆料他早年涉嫌性侵未成年女學生的訴訟費用,引爆輿論,19日請辭。(法新社)

2021/09/19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工業科技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3月時被指控早年曾性侵未成年女學生,為此他和揭露醜聞的澳洲廣播公司《ABC》槓上,上週波特透露收受了匿名獻金用來支付與《ABC》的訴訟費用,馬上又讓輿論爆炸。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一名近期廣受撻伐的部長級閣員」已辭職,指的就是波特。

綜合外媒報導,波特曾擔任澳洲檢察總長,今年3月時,他被控於1988年性侵一名16歲女學生,針對此一指控,波特公開否認,不過已造成輿論譁然。14日,波特自爆接受了一個保密信託的資金,用來支付控告當時揭露其性侵醜聞媒體(指《ABC》)誹謗訴訟費用,再次引發網友撻伐,質疑他違反道德規範。

波特並沒有透露具體收受的金額多少,還稱自己也不知道背後金主究竟是何人,其辦公室發言人則強調沒有使用到任何納稅人的錢。

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為避免於論持續延燒、加身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波特已於19日主動請辭,莫里森接受辭呈,直言在這樣的情況下,波特的決定很正確。莫里森也說,今後波特可能還是會繼續擔任國會議員,但會改到後排座位。至於空下來的工業科技部長職位,將先暫時由眾議員泰勒(Angus Taylor)代理。

不過,澳洲反對黨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直言,事情不會這麼容易就結束,強調不論是議員或部長級官員,都不應該因為私人法律事務接受匿名金主的錢,要求波特即便卸任,還是要給大家一個清楚的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