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座歐盟出資難民營建滿「帶刺鐵絲網」 人權團體批:像座監獄

由歐盟(EU)出資讓希臘建造的封閉式難民營周圍建滿帶刺的鐵絲網(見圖),有人權團體批評這像一座「監獄」。(美聯社)

由歐盟(EU)出資讓希臘建造的封閉式難民營周圍建滿帶刺的鐵絲網(見圖),有人權團體批評這像一座「監獄」。(美聯社)

2021/09/19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座由歐盟(EU)出資讓希臘在薩摩斯島(Samos Island)建造的封閉式難民營於週六(18日)正式啟用。但有鑑於此營地周圍建滿了帶刺的鐵絲網、監視器以及X光掃描儀,人權團體批評這讓它看起來「像一座監獄」。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希臘建造封閉式的難民營週六在薩摩斯島(Samos Island)正式啟用,這是首座由歐盟出資建造的難民營,此建造動機主要是為了改善庇護者的生活環境。

據報導,新營地內有運動場、遊戲區、共用廚房以及衛浴設施,居民出入營地都需要掃描指紋和電子徽章。他們被要求只有在早上8點至晚上8點這段時間可以離開營地,在晚上8點前未返回營地的居民將會被處罰。此外,營地周圍建滿了帶刺的鐵絲網、監視器以及X光掃描儀,人權團體批評這讓它看起來「像一座監獄」。

對此,希臘移民部部長米塔拉奇(Notis Mitarachi)表示,我們必須打造一個兼具現代和安全的環境,新的控制中心能為國際上尋求庇護的人找回失去的尊嚴。但報導指,有大約450個非政府組織與民間團體,希望歐盟和希臘政府不要限制居民在營地內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