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音公司打造美新型空軍一號 機上驚見2空酒瓶

空軍一號是美國總統乘坐的飛機,通常都是由波音公司打造。圖為目前正在服役中的美國空軍一號,示意圖。(美聯社)

空軍一號是美國總統乘坐的飛機,通常都是由波音公司打造。圖為目前正在服役中的美國空軍一號,示意圖。(美聯社)

2021/09/19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一號是美國總統乘坐的飛機,通常都是由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打造,但有外媒消息傳出,在新型的空軍一號飛機上被發現有2個龍舌蘭酒的空酒瓶,目前波音公司表示正在調查酒瓶的來源,美國國防部也對此表達高度重視。

綜合外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公司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廠房(San Antonio factory)打造新型的空軍一號,本月被發現在機上有2個空酒瓶,雖然過往波音也曾被發現,在民航機或軍機有遺留工具、抹布和其他垃圾,但本次發現的酒瓶還涉及酒精,而波音的任何一處廠房都禁止喝酒,加上正在打造的是供美國總統乘坐的空軍一號,因此這項消息引發外界格外關注。

雖然波音公司表示已緊急啟動內部調查,但截至目前波音公司尚未透露,是否發現酒瓶是由誰所遺留,或是會做出什麼處份,僅表示是個別事件,並強調會加強品質控管。美國國防部方面也表示,這起事件不會對打造飛機的工作造成影響,但強調軍方對此事件非常認真看待,也會更加密切監控飛機品質,要求波音公司應確保飛機能滿足嚴格的品質要求。

報導提到,新型的空軍一號被稱為VC-25B,是波音747-8的軍用版,波音公司以39億美元(約1146億台幣)承包2架空軍一號設計與製造合約,預計於2025年交貨,不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及供應商法律糾紛等問題,今年稍早傳出交貨時間可能會再延後1年,波音公司也可能會再額外要求加收5億美元(約139億台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