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關鍵分子!新研究曝銀河系「很可能」有外星生命

英國里茲大學團隊透過智利阿塔卡馬沙漠地的「ALMA」望遠鏡觀察宇宙,發現銀河系存在外星生命的可能性「比想像中要大得多」。(圖取自University of Leeds新聞稿)

英國里茲大學團隊透過智利阿塔卡馬沙漠地的「ALMA」望遠鏡觀察宇宙,發現銀河系存在外星生命的可能性「比想像中要大得多」。(圖取自University of Leeds新聞稿)

2021/09/19 06:12

首次上稿 00:57
更新時間 0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科學團隊透過智利阿塔卡馬沙漠地的「ALMA」望遠鏡觀察宇宙,發現「關鍵有機分子」,因此,銀河系存在外星生命的可能性「比想像中要大得多」,研究發布在《天文物理期刊》增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Supplement Series)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里茲大學科學團隊觀察5個「原行星盤」(Proplyd or Protoplanetary Disc),發現當中4個存在「關鍵有機分子」,參加研究的凱瑟琳博士(Dr.Catherine Walsh)表示,在地球上形成生命所需的相同成分,也存在於其他恆星周圍,因此,在其他行星環境,可能很容易找到啟動生命所需的物質。

研究主要作者伊利博士(Dr.John Ilee)表示,這些複雜的大型有機分子,在整個太空的各種環境中都被發現,先前的實驗室和理論研究已經表明,這些物質是形成生命不可或缺的「原料」,在適當的情況下,這些物質會經過化學反應轉變為糖、胺基酸、甚至成為核醣核酸(RNA)的組成成分。

生物學界普遍認為,地球上的生命是基於RNA演變而來,伊利博士說,接下來想盡可能地了解這些有機分子的確切位置與數量,這些分子存在於行星的發源地─原行星盤當中;原行星盤是在新形成的年輕恆星外,環繞的濃密氣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