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女學生穿短褲被禁入考場 用「窗簾」圍腿才能應試

印度一名19歲女學生前往當地大學考試,因穿著短褲遭監考官擋在教室門外,並要求應換穿長褲或長褲,女學生最終使用窗簾遮住腿部,才得以進入考場。短褲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印度一名19歲女學生前往當地大學考試,因穿著短褲遭監考官擋在教室門外,並要求應換穿長褲或長褲,女學生最終使用窗簾遮住腿部,才得以進入考場。短褲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2021/09/18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阿薩姆邦(Assam)近日一名19歲女學生前往當地大學考試,因穿著短褲遭監考官擋在教室門外,並被要求換穿長褲或長褲,最終只好使用窗簾遮住腿部,才得以進入考場,消息曝光引發外界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於本月15日,19歲女大生塔穆里(Jublee Tamuli)在父親陪同下,前往吉里賈南達喬杜里管理與技術學院(Girijananda Chowdhury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 Technology)應考「阿薩姆邦農業大學藥物科學研究所」,未料監考老師稱其穿短褲「不符服裝規定」,拒絕讓她入場。

塔穆里的父親得知後,趕緊前往學院附近的市集採購長褲,但市集距離學校約8公里,恐趕不上考試,現場2名陌生女性見狀,建議塔穆里使用窗簾蓋過腿部,最終得以順利進入考場。

塔穆里應考後,向考場外的媒體說,自己因穿短褲被監考老師拒於門外,又出言羞辱;她強調,准考證或考試須知皆無註明不可穿著短褲,加上幾日前穿著同樣服裝,前往另一間學校應考也安然無恙,不禁嘆道「這是我人生中最屈辱的一天」。

吉里賈南達喬杜里管理與技術學院長表示,事件發生時他並不在場,並說明,「阿薩姆邦農業大學向我們租借教室,做為考試使用,監考老師是外派人員」,強調學院沒有限制女性衣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