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巡防台灣!澳洲有望擁核潛艦 德媒分析會否惹惱中國

美英宣布將協助澳洲部署核動力潛艦,大幅提升該國海軍實力與巡防範圍,圖為英國皇家海軍機警號核潛艦。(歐新社)

美英宣布將協助澳洲部署核動力潛艦,大幅提升該國海軍實力與巡防範圍,圖為英國皇家海軍機警號核潛艦。(歐新社)

2021/09/18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英、澳宣布成立印太安全聯盟(AUKUS)後,澳洲可望成為全球第7個擁有核動力潛艦的國家,巡防距離可達台灣,對此有外媒特刊專文,分析此一變化「是否將惹惱中國」。

《德國之聲》刊專文指出,在拜登政府主導下,美英宣布將協助澳洲部署核動力潛艦,大幅提升該國海軍實力與巡防範圍,此舉料將對中國在太平洋的廣泛領土主張構成挑戰,並增加西方國家在該地區的存在。

若計畫順利進行,部署核潛艦的澳洲海軍可能會開始巡航,穿越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海域,甚至到達台灣,而此舉料將引發北京不滿,進一步激化澳洲與中國之間的矛盾。

文章引述澳洲國立大學戰略與國防研究中心布拉克斯蘭教授(John Blaxland)的說法,指擁有核潛艦將提升澳洲海軍在該國周圍與其他地區的作戰能力。

布拉克斯蘭教授進一步表示,當前西方世界的共識是,「我們需要執行更多的動作,來遏止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行動,而可靠的實力,是達成威懾效果的必要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