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30碳排放不減反增 聯合國示警:改善氣候變遷方向錯誤

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改善氣候變遷的承諾並無法有效解決危機。(路透)

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改善氣候變遷的承諾並無法有效解決危機。(路透)

2021/09/18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氣候現象逐年加劇,氣候危機迫在眉睫。但據聯合國最新評估指出,即便國際對應對氣候變遷提出多項承諾和行動,全球仍走在錯誤的道路上,危險程度持續上升。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提出的研究報告顯示,專家在研究超過100個國家的氣候計畫後的結論是,「我們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科學界近期認定要避免高溫環境最嚴峻的衝擊,全球碳排放在2030年得減少45%。

但依照目前的趨勢,排放量不但不會下降,反倒會上升16%,屆時氣溫將上升攝氏2.7度,與《巴黎協定》訂定的控制全球氣溫上升幅度在工業革命前水準1.5度以內目標相去甚遠。

聯合國氣候協調主任艾斯皮諾薩(Patricia Espinosa)直言,「排放量上升16%是巨大的隱憂,與採取快速、永續及大規模的限縮排放,以避免受到嚴厲氣候後果的科學呼籲背道而馳。」

聯合國提到,《巴黎協定》有191國參與,但至今只有113國提出改善環境承諾。另一份由「世界資源研究所」及「氣候分析」提出的報告,則強調中國、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及土耳其製造了全球33%的溫室氣體排放,卻尚未提出更新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