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衛生部建議暫停為無合併症青少年接種疫苗 遭各州抨擊

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建議各州應暫停對12至17歲無合併症的青少年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路透)

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建議各州應暫停對12至17歲無合併症的青少年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路透)

2021/09/17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衛生部15日宣布一項技術聲明,建議應暫停對12至17歲無合併症的青少年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現在只建議有永久性殘疾、合併症或入獄的青少年可以在該年齡層接種疫苗。不過此建議遭許多州及專家抨擊。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表示,現在為青少年接種疫苗是「不合時宜的」,因為該國施打的350萬名青少年中,有1545人出現不良反應。

他同時指出,聖保羅州一名16歲青少年在接種BNT疫苗後死亡,但是否與疫苗有關係,有待調查,因此,「就目前來看,為慎重起見,在反應不良結果出爐前,不建議青少年再接種疫苗」,即使是已接種第1劑疫苗的年輕人,在不屬於病毒高危險人群範圍,都應先暫停接種疫苗。

不過,許多州拒絕聽取建議,繼續為12至17歲無合併症的青少年接種疫苗,包括該國人口最多的聖保羅州。

巴西免疫學會(SBIm)副會長巴拉賴(Isabella Ballalai)則指出,只要有足夠的BNT疫苗劑量、基於公衛建議,就有必要為青少年接種,並引用世界衛生組織承認青少年接種疫苗是益大於風險,「儘管有報告出現青少年接種輝瑞疫苗產生嚴重不良反應(心肌炎)的情況,但發病率是每百萬人16例」。

同時,巴拉賴認為,現在中斷疫苗接種會造成混亂,還會給民眾「疫苗不安全」的印象,「世衛組織和衛生部目前首要任務,是完成對成人人口接種2劑疫苗,包括有合併症的青少年和孕婦接種疫苗,並為年長者施打追加劑(第3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