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美澳背後捅刀 法國氣到取消華府大型晚宴

法國批評美澳的軍事合作如同背刺盟友。圖為法總統馬克宏(左)、美總統拜登(右)。(美聯社)

法國批評美澳的軍事合作如同背刺盟友。圖為法總統馬克宏(左)、美總統拜登(右)。(美聯社)

2021/09/17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澳洲昨宣布強化軍事合作,包括廢止原先和法國簽訂的潛艦軍購合約,改由美英澳合作建造核動力潛艦,此舉讓法國大為光火,直言如同「背刺」盟友,法國駐美大使館甚至取消了原定當地時間週五舉行的晚宴。

一名法國官員向《CNBC》證實,原本要在法駐美使館舉辦的海角戰役(美國獨立戰爭戰役)240週年紀念晚宴,在法方對美英澳的核潛艦合作計畫表達失望後取消。其他官員則補充,在安那波利斯和馬里蘭的慶祝活動照常舉行。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批評美英澳的合作是「背後捅刀」,更形容這讓他聯想到美前總統川普執政時的不安定感,「這就像是從背後被捅了一刀。我們過去與澳洲建立了互信關係,但現下信任已經蕩然無存。」

美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週四試圖平息法國怒火,強調法方是印太地區的「核心夥伴」,也會持續與巴黎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