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據造假拚達標?中國多名孕婦未打疫苗 卻被註記「已接種」

中國安徽省六安市傳出多位民眾未打疫苗卻被註記「已接種」,官方緊急出面回應。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中國安徽省六安市傳出多位民眾未打疫苗卻被註記「已接種」,官方緊急出面回應。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1/09/16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安徽省驚爆多名孕婦明明未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資料卻被竄改註記「已接種」,官方疑以造假數據宣稱接種率達標,當局緊急出面回應「已立即安排查核改進」。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安徽省六安市多名孕婦及家屬近日反映,家中孕婦的疫苗接種紀錄與實際狀況不符,明明未打疫苗,健康碼卻被註記「已接種」,資料疑遭官方作假以提升接種數據,然而部分當事人甚至並不知情,擔憂這筆紀錄會影響日後正常接種。

中媒引述多位工作人員說法指出,當地確實有以「留針」的名義,將實際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登記為已接種。據傳是因基層幹部有接種業績壓力,,如果無法完成,「單位會按照相應比例扣除當月績效工資」,而六安市的接種量無法達標,才衍伸出此操作。

各社區基層上月收到因懷孕或疾病等因素不符接種資格的人員名單,「上面就說可以把這部分人群先登記成已接種」,然而這些實際未使用的疫苗劑量仍會保存在庫。

對此,安徽省六安衛健委16日在官網回應,已接到相關通報,感謝媒體對當地疫苗接種工作的監督,立即下令查核並整頓改進,將儘速公布詳細情況。

消息引發中國網友熱議,留言狠酸「為了指標不擇手段,還天天吹噓全省第一​」、「沒接種顯示已接種,實際就是數據造假」、「安徽強制接種的風潮旺得很」、「突然想起來上個月和朋友的聊天,他因為過敏不能打也沒有打,但是後來健康碼也變金邊了」、「在我國,永遠都會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為了政績啥事都能做出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