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士頓市長初選台裔女議員吳弭勝出 有望改寫歷史

36歲台灣裔美國人吳弭(Michelle Wu)在波士頓市長初選勝出。(法新社)

36歲台灣裔美國人吳弭(Michelle Wu)在波士頓市長初選勝出。(法新社)

2021/09/16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市市長初選結果揭曉,2位皆為少數族裔的女性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和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勝出,將在今年11月的選舉中一決勝負。無論誰勝選,意味著將終結波士頓200年來白人男市長的傳統。

綜合媒體報導,波士頓市15日舉行市長初選,5位主要候選人皆為有色人種,其中4人為女性。36歲的台灣裔美國人吳弭和47歲的阿拉伯波蘭裔美國人喬治在初選中勝出,吳弭獲得3萬5888張票(33.4%),喬治獲得2萬4186張票(22.5%),2人將在今年11月2日選舉一決勝負。

落選的3名候選人為市議員坎貝爾(Andrea Campbell)、代理市長詹尼(Kim Janey)和前經濟發展部長巴羅士(John Barros),3人分別得票率為19.7%、19.5%和3.2%。詹尼是在前市長華爾希(Marty Walsh)今年出任拜登政府的勞工部長後,成為首次以代理身分出任波士頓市長的非裔人士和女性。

吳弭雙親均為台灣移民,她在芝加哥出生,後來移居波士頓,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現年36歲,她曾是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競選團隊成員。2013年吳弭首度競選波士頓市議員,成為當地第2位亞裔市議員。2016年,吳弭成為波士頓市議會106年以來第1位亞裔議長、第3位女性議長,也是首位擔任這項職務的非白人女性。

市議員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將在11月選舉與吳弭一決勝負。(美聯社)

市議員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將在11月選舉與吳弭一決勝負。(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