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控「受外國勢力操縱」 香港記協:不擔心被迫解散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見圖)連續2天在受訪時批評香港記協「滲透學校拉攏學生」、「收取外國勢力的捐款」,鄧炳強更質疑,記協有特定政治立場。(歐新社)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見圖)連續2天在受訪時批評香港記協「滲透學校拉攏學生」、「收取外國勢力的捐款」,鄧炳強更質疑,記協有特定政治立場。(歐新社)

2021/09/15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連續2天公開批評香港記者協會(下稱記協)滲透學校拉攏學生入會、收取外國政治勢力的捐款,他更質疑記協有特定政治立場等。對此,記協主席陳朗昇反駁鄧炳強的指控,並表示,記協沒有違反《港版國安法》不擔心因國安法而被迫解散。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14日受訪時,批評記協滲透校園拉攏學生入會,15日出席立法會議受訪時又批評記協只會為《蘋果日報》或《立場新聞》等特定媒體發聲,但當《東方日報》記者被恐嚇時,記協卻採取不同的態度。

鄧炳強也質疑記協是否有特定政治傾向,更懷疑是否有外國政治團體及特定政治傾向的人捐款給記協會,建議記協公開其資金來源,以消除外界疑慮。

對此,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反駁,雖然記協曾在學校的邀請下,安排記者到校園參加講座,但內容僅涉及採訪經驗分享,並沒有談論到與政治相關的話題。

針對外界質疑其資金來源,陳朗昇也說明,記協在香港是有註冊的合法工會,依照香港工會條例的規範,每年會在會員大會公開財政狀況及會員名單,相關部門可以調查,並強調記協沒有收取外國勢力的捐款。

另外,陳朗昇也表示,記協沒有違反《港版國安法》,或是香港的任何一項法律,因此不擔心記協會因《港版國安法》而被迫解散,相信香港仍是有法治的地方;陳朗昇也說,記協明白現今的香港局勢,一個團體是否解散,不是他們自己可決定的,但新聞自由很重要,會堅持到最後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