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古屋市長咬金牌招來上萬投訴 政府耗費1200小時處理

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此前當眾咬壘球選手後藤希友的金牌,該市接到超過1萬5000件投訴電話及郵件。(路透)

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此前當眾咬壘球選手後藤希友的金牌,該市接到超過1萬5000件投訴電話及郵件。(路透)

2021/09/15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奧運壘球金牌選手後藤希友,她的金牌之前在活動中被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當眾大咬一口,此舉引發眾怒,大量民眾向名古屋市政府投訴河村隆之,該市統計,政府職員花約1200小時處理這些投訴案,換算薪水浪費約264萬日圓(約新台幣66萬元)。

根據《共同網》報導,名古屋市今天(15日)市議會會議中,該市體育市民局長寺澤雅代表示,對於市長咬金牌爭議,收到超過1萬5000件投訴電話及郵件,估計政府職員花約1200小時處理這些案件。

名古屋市議員赤松哲次說,按一般市政府職員平均薪水計算,1200小時薪資約264萬日圓(約新台幣66萬元),超過了河村隆之此前宣布放棄3個月薪水共150萬日圓(約新台幣38萬元)。

截至10日,該市收到投訴中,認為「河村隆之應辭職」的有5733件,認為「此事令人不快、感到骯髒」的有5378件,認為「他應好好道歉」的有4911件。

本日市議會會議結束後,惹禍的河村隆之再度在媒體前道歉,表示「全都是我的錯」,並稱現階段會避免對外的公務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