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承諾將嚴格控管塑膠產製 加強各國合作共同守護海洋環境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公開承諾,未來將嚴格控管國內塑膠垃圾產製,更積極與各國合作,共同維護海洋環境。(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公開承諾,未來將嚴格控管國內塑膠垃圾產製,更積極與各國合作,共同維護海洋環境。(歐新社)

2021/09/15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環保意識逐漸抬頭,各國紛紛訂立相關法條,以實際行動解決「海洋塑膠污染」問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5)日公開承諾,未來將嚴格控管該國塑膠產品生產,力求降低塑膠垃圾量,未來將更積極與各國合作,共同維護海洋環境。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表示,塑膠產品須耗費長達450年才能完全分解,除了大型塑膠垃圾以外,「微塑膠(microplastic)」也將對海洋生物造成嚴重威脅,進一步危害到人體健康。

據報導,文在寅承諾,南韓將在2030年之前,將該國產生的塑膠垃圾量減少約60%,並預計於2050年之前,將其產量降至0%。

文在寅也於個人臉書發文說,政府除了規劃塑膠產品生產管制辦法外,也正擴大使用專用船隻和相關設施,有效回收海洋垃圾,並積極加強國際合作,實際解決海洋污染問題。文在寅也呼籲,本週末就是「世界清潔日(Clean Up the World Weekend,簡稱CUW Weekend)」,邀請所有南韓公民一同守護海洋環境。

「世界清潔日」又稱世界清潔地球日,為每年9月的第3個星期六。「世界清潔日」是由澳大利亞的國際環保組織「清理世界(Clean Up the World)」所發起,為全球最重要的環境保護活動之一,每年全世界有超過125個國家、4000萬人參加響應,南韓於2001年加入該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