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罷免者居多 民主黨加州州長紐森免下台

加州州長紐森挺過罷免投票,順利保住州長大位,在首府薩克拉門托發表勝選演說。(美聯社)

加州州長紐森挺過罷免投票,順利保住州長大位,在首府薩克拉門托發表勝選演說。(美聯社)

2021/09/15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黨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厲的防疫措施、極端乾旱與森林野火等原因,面臨罷免的挑戰,而最新開票顯示,反對票比率65.7%大於贊成票比率34.3%,儘管開票仍在進行中,但大勢抵定,紐森也於稍早發表了勝選演說。

根據《路透》報導,加州是民主黨的大本營,選民結構比為2:1,所有民調中,絕大部分的州民都反對罷免紐森,但近期州長嚴厲的防疫措施、極端乾旱情形、森林大火與移民與犯罪政策上的處理,都令人不滿,因此讓保守派的罷免方,順利連署成案,舉行罷免投票。

報導指出,若是贊成票大於反對票,紐森就得下台,由共和黨目前得票約43%的非裔保守派參選人埃爾德(Larry Elder)接掌州長大位,他現職為電台脫口秀主持人,曾公開力挺前總統川普,角逐2020競選連任。

埃爾德的政見中,除了批評紐森的防疫措施過於嚴苛外,他也開出支票,若是他當選州長,將全面廢除疫苗與口罩強制令,且在罷免投票投票時宣稱:「民主黨人計劃偷走這場選舉。」

而根據《CNN》的最新開票統計結果顯示,目前贊成罷免紐森的票數為294萬9932票、佔比為34.3%;反對票則為564萬8073票,佔比為65.7%,預估總投票率為66%,大勢抵定,但開票尚未完成。

紐森得知有望保住州長位子後,已於14日晚間在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發表勝選演說:「對於數百萬州民出來行使公民權投票,我感到謙卑與感激。」

根據《加州州務卿辦公室》官網的資訊,若是贊成罷免選票較多,紐森就得下台,埃爾德將接任州長,反之紐森則能保住州長大位,完成其至2023年1月2日的剩餘任期。

根據加州罷免投票的最新開票統計,反對票比率為65.7%,贊成票為34.3%。(圖擷取自CNN官網)

根據加州罷免投票的最新開票統計,反對票比率為65.7%,贊成票為34.3%。(圖擷取自CNN官網)

共和黨籍非裔保守派參選人埃爾德得票率為43%。(彭博)

共和黨籍非裔保守派參選人埃爾德得票率為43%。(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