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高將領被爆私通北京 川普籲逮捕法辦:這是叛國罪!

川普認為,若新書爆料屬實,密利上將(左)已觸犯叛國罪,應逮捕法辦。(路透資料照)

川普認為,若新書爆料屬實,密利上將(左)已觸犯叛國罪,應逮捕法辦。(路透資料照)

2021/09/15 12: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爆料,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前總統川普連任失利後,私下主動兩次致電中國解放軍將領,保證美國不會攻擊中國。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警告,密利的行徑已令「美國的國家安全和領導世界的能力處於危險之中,要求拜登總統立即將他解職;川普受訪時回應,密利犯下叛國罪,應予以逮捕法辦!

魯比歐是參院情報委員會中排名第一的共和黨參議員,能接觸頂級機密情報。他14日致函拜登,信中強調,密利不僅無視國家安全,「更令人震驚的是,報導顯示密利將軍干涉了文職總司令可以下令進行核打擊的程序。」

魯比歐強調,密利這些行為表明,他明顯缺乏健全的判斷力,他敦促拜登立即將他解職解僱他。

他說:「我不必告訴你,高階軍官泄露美國軍事行動機密情報所帶來的危險,但我要強調的是,這種顛覆行為,破壞了總統在與外國交往中談判和運籌這個國家的國家權力工具的能力。」

由揭發水門案的傳奇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與前《華盛頓郵報》記者柯斯塔(Robert Costa)撰寫的新書揭露,密利擔心川普失去理智,做出一連串預防開戰的措施,包括兩次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保證美國不會攻擊中國。

據指出,密利當時還召集參謀首長聯席會議軍官開會,他表示,如果川普下令攻擊,他首先應該被第一個告知,還要求所有與會軍官逐個表態「發誓」。

魯比歐在信中寫道:「這是一個危險的先例,未來可能會被米利將軍或其他人使用。這有可能破壞美國文官控制軍隊的既定原則。」

川普14日接受保守派電視台《新聞極限》(Newsmax)電話採訪時回應對米利的爆料說:「如果這確實是真的,真是很難讓人相信,他給中國打電話,做這些事情,並願意向他們提供攻擊情報信息,或在攻擊之前(就提供情報),這是叛國罪。」

川普辦公室隨後發表書面聲明,痛批密利是個「蠢蛋」(dumbass),並強調川普認為,若爆料屬實,密利背著總統私通中國,該依叛國罪受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