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真的!北韓稱收到英女王國慶賀電 白金漢宮證實

北韓9日慶祝建政73週年。(法新社)

北韓9日慶祝建政73週年。(法新社)

2021/09/15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迎來建政73週年,除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祝賀之意,傳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賀電,真實性受到外界質疑,但白金漢宮發言人今證實確有此事。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9日舉辦夜間閱兵慶祝建政73週年,金正恩一身灰色西裝在金日成廣場上向民眾揮手致意,但不清楚是否有發表演說。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週一指出,金正恩在7日收到了英國女王的賀電,信中寫道「在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人民慶祝國慶之際,我向未來獻上誠摯祝福。」

白金漢宮發言人證實此消息,強調「外交、國協及發展事務部以女王名義發送賀電並非罕見舉措,這是世界上各國慶賀國慶時的標準做法,女王陛下與其他國家領袖的應對皆基於外交事務部的建議。」

外交、國協及發展事務部發言人補充,「女王陛下過去也曾在北韓國慶日時向該國人民傳達祝賀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