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缺川普 美三任前總統攜手挺阿富汗難民在美安居

美前總統小布希、歐巴馬和柯林頓加入倡議團體支持阿富汗難民。(路透)

美前總統小布希、歐巴馬和柯林頓加入倡議團體支持阿富汗難民。(路透)

2021/09/15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8月底完成撤離阿富汗行動,正式結束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但後續上有諸多問題待解決,如何安置阿富汗難民是其一。對此,美三位前總統決定攜手,支持阿富汗難民在美落地生根。

《路透》報導,美前總統柯林頓、小布希和歐巴馬及其夫人將加入由倡議團體、企業和各行各業領袖組織的聯盟「Welcome.US」,以支持阿富汗難民在美安置,該聯盟網站在當地時間週二上線。

報導指出,已有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藉美軍撤離行動來到美國,當中許多人因戰爭期間協助美軍及其盟友,在神學士政權統治下恐遭遇不測。小布希伉儷聲明指出,「數千名阿富汗人曾在前線與我們站在一起,以推動一個更安全的世界,現在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助。」

前總統川普因遭社群媒體封殺,卸任後漸趨低調,也無意與他位總統禮尚往來,先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嚴峻之際,柯林頓、小布希和歐巴馬在拜登總統就任典禮期間,於阿靈頓國家公墓鼓勵大眾接種,獨缺川普,此次亦無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