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捨我其誰 川普表態再戰

美國前總統川普稱,美國當前局勢正朝著讓大家別無選擇的方向發展,2024年再次參選總統「捨我其誰!」(路透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稱,美國當前局勢正朝著讓大家別無選擇的方向發展,2024年再次參選總統「捨我其誰!」(路透資料照)

2021/09/14 14:5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過去幾週,美軍倉促撤離阿富汗的作法讓拜登政府飽受批評,武漢肺炎疫情因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而惡化,在此背景下,多項民調顯示,拜登總統的支持率持續探底。美國前總統川普稱,美國當前局勢正朝著讓大家別無選擇的方向發展,2024年再次參選總統「捨我其誰!」

川普在《福斯新聞》13日播出的專訪中,被問及是否可能參加2024的總統競選時,作此表態。他說:「我們正越來越接近的事實是,我們別無選擇」,他唯有再次參選總統(but for him to run for president again) 。

訪談中,川普形容拜登政府從阿富汗狼狽撤軍為「美國歷史上最大恥辱」,並痛批拜登「沒有足夠的能力勝任總統職位」,稱這位民主黨總統的行為,正在加深美國社會的裂痕。

儘管川普再度挑戰白宮寶座似已成定局,但《福斯新聞》指出,川普何時會正式對外宣布,目前仍不清楚。

多項民調顯示,即便川普已經下台近8個月,仍是共和黨共主,其他人暫無攖鋒之力。他的死對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上週公佈的民調便顯示,大多數美國共和黨員希望前總統川普繼續擔任黨的領導人。

此外,《拉斯穆森報告》(The Rasmussen Report)在8月16日至17日對1000名美國潛在選民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如果2020大選現在重新舉行一次,37%的美國選民會投票給拜登;43%的人會投票給川普,顯示有相當可觀的選民後悔投票給拜登,川普將會壓倒性獲勝。

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上週公佈的最新民調則顯示,倘若川普與拜登一同競選2024年總統大選,川普將以1個百分點的微幅之差、47%比46%略勝;但加上抽樣誤差,兩人不分軒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