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名阿富汗飛官曾駕機逃往烏茲別克 週日起分批出境

8月中逃往烏茲別克的阿富汗眾飛官,目前已陸續離開烏茲別克轉往他國。(路透)

8月中逃往烏茲別克的阿富汗眾飛官,目前已陸續離開烏茲別克轉往他國。(路透)

2021/09/13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於8月15日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許多阿富汗平民欲逃離出境,甚至有多位阿富汗飛官直接駕機飛往鄰國烏茲別克逃難。阿富汗眾飛官飛抵烏茲別克後,被當局拘留約1個月時間,這批飛官在當地時間週日(12日)被釋放,第一批飛官已經離開烏茲別克,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根據《路透》報導,在神學士接管阿富汗後,有22架軍機、24架直升機共46架軍機飛往烏茲別克,當時神學士曾向烏茲別克施壓,要求他們交出扣留的飛官與軍機,並要求這些離境飛官將軍機駕駛回阿富汗,被拘留在烏茲別克的飛官們則擔心他們被遣返後可能會遭到神學士殺害。

經過協商後,逃往烏茲別克的阿富汗飛官已被釋放,週日起開始分批離開烏茲別克。一名不具名的飛官透露,第一批離境飛官是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針對阿國飛官離開烏茲別克,美國國務院和烏茲別克駐聯合國代表團並沒有立即回應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