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科興疫苗效力太差 巴西停止採購

巴西政府和當地疫苗生產商Butantan研究所都表示,巴西政府已停止了採購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更多劑量的談判,並轉向優先購買美國製疫苗。(路透)

巴西政府和當地疫苗生產商Butantan研究所都表示,巴西政府已停止了採購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更多劑量的談判,並轉向優先購買美國製疫苗。(路透)

2021/09/12 15:43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國產疫苗在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和Delta變種病毒的效力遭受多國質疑,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西政府和當地疫苗生產商Butantan研究所都表示,巴西政府已停止了採購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更多劑量的談判,並轉向優先購買美國製疫苗;巴西政府還表示,不會推薦使用科興疫苗作為第3劑加強針。

報導說,巴西在疫情爆發之初高度依賴中國科興疫苗,迄今已購買1億劑科興疫苗,且這些疫苗幾乎已全部交付;目前約3分之2的巴西人已經注射了1劑疫苗,有超過3分之1的人注射了2劑。

但巴西政府發言人表示,現在政府已不再討論,是否要再購買3000萬劑科興疫苗,這是巴西衛生局上個月提出的建議。巴西衛生部長凱羅加(Marcelo Queiroga)上週在受訪時指出,政府不再推薦使用科興疫苗作為加強針,而是推薦美國輝瑞疫苗。

科興疫苗在巴西的生產商Butantan研究所也證實,採購談判沒有進展,沒有簽署任何協議。Butantan研究所正在聖保羅郊區興建1座工廠,原本打算生產科興疫苗,並向拉丁美洲銷售。但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對科興疫苗的需求減少,Butantan已在尋找替代產品,以便在該工廠生產,該工廠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完工。

在Delta變種病毒迅速傳播之前,流行病學家和一些研究就對繼續使用科興疫苗表示了擔憂。根據去年巴西進行的最後階段試驗,科興疫苗在預防死亡方面高度有效,卻是所有疫苗中預防無症狀感染效果最差的疫苗之一,只有50.4%的有效性。

今年巴塞隆納全球健康研究所(ISGlobal)和巴西奧斯瓦多.克魯茲基金會(Oswaldo Cruz Foundation)的1項研究顯示,科興疫苗對老年人的有效性更差,對80歲以上的老人只有28%的有效性。這項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審。

巴西國家免疫計劃前負責人多明各斯(Carla Domingues)表示:「購買這種疫苗已經沒有意義,它在老年人中的有效性很低,最好是購買其他疫苗。」

與巴西一樣,減少對中國產疫苗依賴的還有其它幾個拉美國家以及東南亞國家,他們都開始轉向美國產疫苗、作為接下來的疫苗首選,這也跟美國國內接種步伐放緩,騰出了輝瑞公司和莫德納公司的海外疫苗供應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