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新政府預計9/11就職 神學士邀中俄等6國參加典禮

神學士消息人士透露,新政府將於9月11日就職,邀請6國參加典禮。(法新社檔案照)

神學士消息人士透露,新政府將於9月11日就職,邀請6國參加典禮。(法新社檔案照)

2021/09/10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又名塔利班)取得政權,神學士消息人士稱,新政府預計在9月11日宣布就職,神學士甚至邀請中國、俄國等6個國家參加典禮。

綜合外媒報導,據傳由學神士組織的阿富汗新政府,將在明(11日)舉行就職典禮,引發外界高度關注,2001年9月11日,蓋達組織策劃對美國發動恐怖攻擊,導致紐約雙子星大樓倒塌,死傷數千人,美國政府因此出兵阿富汗,打敗當時的神學士政府,扶植新政權。

神學士內部消息人士稱,目前已經邀請中國、俄國、卡達、土耳其、巴基斯坦與伊朗政府,出席9月11日的就職典禮;被神學士點名為「好朋友」的中國,今(10日)透過外交部回應當地大使館「正常運作」,並未回應是否會派代表出席參加。

神學士消息人士對於就職典禮日期說,「並不是我們想讓美國難堪,但對我們來說,這也是重要的一天」,他還透露「全男性內閣」中,至少有5人名列聯合國制裁清單,「我們的內政部長被列入制裁名單時,我們也感到尷尬」,他希望美方能促成將這些人移出制裁清單。

神學士已於7日宣布「全男性內閣」人事案,由遭聯合國制裁的艾昆德(Mullah Mohammad Hasan Akhund)擔任領導人,神學士的共同創立者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駐卡達政治辦事處副主任哈納菲(Abdul Salam Hanafi)為副手,被任命為內政部長的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更被美國懸賞通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