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國忙打第三劑武肺疫苗 非洲雪上加霜到貨量將少25%

肯亞民眾8月14日在奈洛比一處接種站排隊,等待接種英國捐贈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肯亞民眾8月14日在奈洛比一處接種站排隊,等待接種英國捐贈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2021/09/10 00:1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次疾呼富國,暫緩接種第三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並指出,疫苗量本就稀少的非洲,今年底前可望到貨的數量將減少25%,其中一個原因正是部份國家展開施打追加劑。

世衛非洲地區主任莫伊提(Matshidiso Moeti)9日表示,因世衛共同領導的全球疫苗分配機制COVAX修正預期出口量,「今年底前,我們獲得的疫苗數量將比我們原本預期的少25%」。COVAX 8日表示,調降預期出口量的原因,包括疫苗出口管制,以及一些國家開始接種第三劑等。

在此同時,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Africa CDC)說,目前為止,整個非洲大陸僅略高於3%的人接種了完整疫苗,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完整接種率更只有約1.7%。世衛表示,原訂本月底非洲疫苗覆蓋率10%的目標,已經無法達成了。

非洲CDC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9日指出,第三劑的問題在於,「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明有必要」,他說他完全了解免疫力低下者需要加強保護力,但是「對其他健康的人而言,我還沒看到有足夠的科學(證據)」。

莫伊提說,儘管COVAX在過去一週內出貨500多萬劑給非洲國家,但是「光是美國,(自3月以來)丟棄的疫苗數量就是這個的3倍」,「每一劑都很珍貴」。她說,高收入國家承諾提供全球10億劑疫苗,但是迄今只釋出1億2000萬劑,「如果企業和國家以疫苗平等為優先,這場疫情會迅速結束。」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8日再度呼籲各國,暫緩施打追加劑,並從原本呼籲9月前暫緩,延長到今年底前都暫緩打第三劑。他說,「數個企業和國家掌控了全球疫苗供應量,以為這世界的窮人應該滿足於拿到剩下的,我不會對此默不作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