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漏新招?中國傳「60歲老人半夜3點打排位」 騰訊查證了

中國近日頒布「限遊令」,強制未成年人只能在週五、週末每日各玩一小時網路遊戲。(路透)

中國近日頒布「限遊令」,強制未成年人只能在週五、週末每日各玩一小時網路遊戲。(路透)

2021/09/09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嚴格規範未成年人遊玩線上遊戲的時長,並落實實名制,卻因此出現租帳號鑽漏洞的問題,最近又傳出有「60歲老人」在半夜三點打遊戲,讓人懷疑是不是又是非本人使用。對此,騰訊公司查核後表示,系統確認是「本人」在玩遊戲,不過不能排除他人「代過人臉辨識」的可能。

騰訊成長守護平台在微博表示,官方高度關注「60歲老人凌晨3點排位」一事,並迅速展開核實工作,經過近3天的篩查比對,最後成功鎖定了一個遊戲帳號。從今年3月至今,此帳號屢次被判定疑似是未成年人操作,前後共計17次觸發騰訊健康系統的人臉辨識驗證,不過全數通過,在9月1日防沉迷新規定上路後,該帳號也有2次通過辨識的紀錄。

騰訊說,從結論來看,系統確認這是「本人」在進行遊戲,不過現實中該帳號是否為「他人代過人臉」這點,官方無法判斷,也沒有相關權限在企業後台數據之外做進一步的確認。

騰訊表示,如果此案是「家長代過人臉」的案例,家長應該提高警惕,不要被騙進行臉部辨識;如果此案是「租售帳號代過人臉」,官方呼籲相關平台嚴守主管部門相關要求,不要從事破壞實名制、違反防沉迷機制的違規行為。

騰訊聲明。(圖片截取自微博)

騰訊聲明。(圖片截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