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禁娘炮藝人、拋電動及補習管控令 學者:培養習思想接班人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近日對中共青年施行的一系列管制措施,讓政治學者認為,都是為了培養專屬「習思想世代」的樣板接班人。(美聯社)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近日對中共青年施行的一系列管制措施,讓政治學者認為,都是為了培養專屬「習思想世代」的樣板接班人。(美聯社)

2021/09/08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自從7月1日黨慶後,施行了系列「指導方針」,包含限縮兒童能打電動的時間,學生參與補習班的禁令,以及年輕世代能在電視上看到的「藝人長相」,對此,《CNN》分析,此舉無疑是回到了毛澤東的「文革10年」,也讓中國政治學者認為,上述舉措都是為了培養專屬「習思想世代」的樣板接班人。

根據《CNN》報導,中共日前宣布了「電動禁令」,限制未成年人一個禮拜,只能擁有3小時的遊戲時間,讓苦惱管教孩子的中國父母大聲叫好,同時「限娛令」,嚴禁具有「陰柔特質」的男子出現在娛樂節目中,招致宣揚性別刻板印象的批評聲浪。

報導指出,在1966至1976年毛澤東推動「10年文革」的期間,當時強調「集體主義(collectivism)」,而隨著毛澤東去世後,中共甩開了階級鬥爭的包袱,逐漸走向經濟改革開放,也讓中國人民有了私人生活,但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的管制措施,恰恰與過去10幾年來的做法「背道而馳。」

報導提到,中國北京獨立政治分析家吳強分析,習近平將在明年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他第三任任期開始前,培養屬於「習思想」的青年群體,因此上述政策皆是他努力培養接班人所做的「青年思想改造」計劃,而習近平也曾對統一思想做出形容:「(培養正確思想)就像扣襯衫鈕扣一樣,第一個錯了,後面會全錯。」

報導續指,為了培養對共產黨的服從及忠誠,除了小學至大學都得從本學年起,開始修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生讀本》,這種種作為讓人聯想起文化大革命,全中共的青年,都在研讀有小紅書暱稱的「毛主席語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