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裁決「墮胎定罪」違憲!路透:恐引美德州婦女跨國墮胎

墨西哥最高法院7日裁定,「懲罰墮胎」是違憲行為,圖為去年墨國女性倡議墮胎合法化運動。(資料照,路透)

墨西哥最高法院7日裁定,「懲罰墮胎」是違憲行為,圖為去年墨國女性倡議墮胎合法化運動。(資料照,路透)

2021/09/08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南方邊境的墨西哥科阿韋拉州(Coahuila),於2018年將墮胎列為犯罪行為,並立下多項條款懲罰此舉,引發反對者提出釋憲,而墨西哥最高法院於7日審理此案終結,一致裁定「墮胎定罪」是違憲行為,是女權倡議者的重大勝利。

根據《路透》報導,世界第二大天主教國家墨西哥最高法院於7日無異議裁定,「墮胎定罪」是違憲行為,未來檢方無權起訴任何墮胎案件,跟隨阿根廷合法化墮胎的腳步,成為少數開放選擇性墮胎權的拉丁美洲國家。

報導指出,墨西哥最高法院法院長札爾迪瓦(Arturo Zaldívar)表示:「此判決是女性,特別是弱勢女子重要的分水嶺。」而女權陣線聯盟的倡議者瓦特爾(Karla Cihuatl)則提到:「很高興墮胎已經除罪化,接下來將努力追求『合法化』。」

報導提到,接獲「墮胎定罪」違憲消息後,阿韋拉州政府立刻發出聲明表示,該裁決「溯及既往」,因此目前因墮胎犯行身處監獄的婦女,都應立即獲釋。

報導分析,由於美國德州心跳法案(Texas Heartbeat Act)已於9月1日正式通過,禁止懷孕6週以上的婦女墮胎,因此墨西哥最高法院保障墮胎的裁決,可能引發德州婦女前往南方的墨西哥墮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